即時港聞

律師會改選理事 「專業派」5人全勝【短片】 (00:41)

律師會改選理事 「專業派」5人全勝(拍攝:劉澤浩、林幸泉;剪接:林欣澤)

律師會周年會員大會周二(24日)晚上舉行,議程包括改選5名理事。選舉結果今日(25日)凌晨出爐,「專業派」全取5席,當選者為陳國豪、傅嘉綿、黃巧欣、袁凱英、岑君毅。「專業派」5名當選者以黃巧欣為代表發言,感謝律師會會員的支持和信任,期待未來各展所長,繼續專業服務,貢獻社會。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恭喜5名當選人。被問到選舉結果有否受政府早前的言論影響,彭韻僖稱要相信會員有雪亮眼睛,投的票是代表他們的意願。她續表示,律師會與政府的合作已有很長歷史,律師會不論以前、現在或將來,都一定會就法律議題及重要議題發聲。

今年律師會選舉風波連連,《人民日報》早前發表評論文章,稱律師會應「搞專業不搞政治」;特首林鄭月娥更明言,如律師會變成政治化團體,必須重新審視政府與律師會的關係;「開明派」參選人羅彰南早前稱受威嚇,宣布退選。

其他參選人包括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推薦、被視為「開明派」的馬秀雯、韋恆理、白樂德;以及黎蒑、唐瑋綸。

律師會改選 相關報道:

律師會改選理事 梁愛詩張達明何君堯等到場【短片】(8月24日)

稱收匿名威嚇 律師會「開明派」參選人退選 已報警 律師會:認真看待指控(8月22日)

前律師會長:特首發聲合理 現理事:「斷交」論感威脅(8月20日)

律師會改選 開明派倡落實國安法列明保障 專業派籲避免國安疑犯長期關押(8月19日)

律師會捍衛法治被指慢半怕 專業派:有時不及時 開明派:甚有效率(8月19日)

相關字詞﹕律師會 律師會改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