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圳放寬港客檢疫安排 符條件者集中、居家隔離各7日 加居家監測7日 (22:17)

深圳市口岸辦今(18日)宣布放寬部分從香港入境深圳旅客的檢疫安排,原本旅客要在酒店集中隔離14日,今起若旅客在深圳「具備居家隔離條件」,可改為7日集中隔離和7日居家隔離。

深圳自去年8月起要求從香港入境的旅客,持有24小時內病毒檢測陰性報告,以及到酒店集中隔離14日;今年6月起要求「有較高風險旅居史的入境人員」另加7日居家健康監測。深圳市口岸辦今日宣布,即日起由香港入境深圳的普通旅客,若在深圳「具備居家隔離條件」,入境後可申請「7+7+7」隔離醫學觀察和健康監測,即集中隔離7日、居家隔離7日、居家健康監測7日。入境旅客需持有24小時內病毒檢測陰性報告的要求不變。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歡迎任何放寬措施,但估計在大灣區的港人,最多只有一成在深圳;不少港人在中山、東莞、廣州等地,他們在深圳沒寓所,即不符合「具備居家隔離條件」要求,料不會受惠。至於措施應否進一步放寬至廣東省其他城市,黃國認為,內地仍以清零為目標,並非「與病毒共存」,相信短期內放寬機會微。

相關字詞﹕深圳 檢疫 集中隔離 居家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