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師生8月30日起須拍卡入校 校方:提升管理效率 (23:30)

香港中文大學自2019年反修例運動二號橋衝突後,實施出入管制措施至今,師生進校須向保安出示證件。中大今日(17日)公布,9月新學年計劃恢復面授課堂及教學活動,校園活動將增加,預計每天有大量人入校,為提升管理效率,8月30日起師生改用「智能卡」,由電子讀卡系統驗證入校。

按地契條款,中大須准公眾進校。訪客現時登記身分證明資料後獲准入內,日後則可預先登記,出示由相關書院、學系或部門經大學網上系統發出的二維碼(QR Code),經驗證後入內;如未能提供,須於校園入口處登記香港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方可進入校園。至於校友,可出示其中大校友信用卡入校。

中大稱,如有需要,大學保留拒絕訪客進入校園的權利,並表示校園出入管理措施旨在保障校園和大學社區的安全。

相關字詞﹕中大 拍卡 出入管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