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涉ifc商場違限聚令 ifc庭上交閉路電視片 官斥浪費法庭資源辯方時間 (15:19)

去年5月初,有市民發起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商場「和你Lunch」,其中兩男被控違反限聚令,辯方早前向商場索取案發當日的閉路電視片段,惟一直未收到,遂向商場一方發出傳票。東區裁判法院今(11日)開庭處理相關事宜,裁判官林希維問ifc代表為何未有交出片段,代表稱不清楚,林官批評ifc一方做法不理想,問為何要在庭上「睇你哋交收」,代表最終在林官席前向辯方交出19隻光碟。案件押後至11月10日再訊。

ifc營運經理王偉俊(音譯)確認收到辯方發出的傳票,但稱不知公司先前如何處理,僅受委託今天出庭交片。林官批評ifc浪費法庭資源、辯方時間及律師費。林官續指出,辯方不如警方般有搜查令,即使無發傳票,ifc理應向辯方提供資料;若公司索取法律意見後決定不交出片段,法庭想知道原因,但不接納「不清楚」的解釋。ifc代表最終交出19隻光碟,片段拍攝到ifc商場內11個地點,辯方即場點算後確認收到。

兩名被告為紀竣曦及張晉僖,傳票控罪指稱兩人於2020年5月8日,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P1層1100至1103店舖外,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參與受禁群組聚集。

相關字詞﹕限聚令 ifc商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