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物管經理涉展示海報恐嚇唐英傑案3法官 控展示煽動刊物罪還押 (17:09)

首宗國安法案件上月底審結,被告唐英傑因煽動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罪成,判囚9年。一名41歲男子涉在上水天平邨及高等法院,展示海報侮辱和恐嚇3名審理該案的法官,今(9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兩項展示煽動刊物罪,國安法指定法官、裁判官蘇惠德拒絕其保釋,被告還押至10月11日再提訊。據了解,涉案海報有3名法官及特首林鄭月娥的相片,並有「遺臭萬年」等字眼。

被告蔣頌生(41歲)為物業管理經理,他被控於7月28及29日,分別在上水天平邨天喜樓一間幼稚園及高等法院大樓,展示煽動刊物,即一張有關唐英傑案的海報,意圖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他於上周五(6日)被捕,案件其後交由國安處跟進調查。律政司代表為高級檢控官張卓勤,辯方則由助理律師陳奕勤代表。

相關字詞﹕展示煽動刊物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