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6確診4帶變種 唯一源頭不明地盤工料「復陽」 (15:16)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5日)零時,本港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5宗為輸入個案,一宗為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本港累計12,002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暫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感染源頭不明的43歲地盤工入院後抗體檢測呈陽性,根據流行病學資料、臨牀數據和化驗結果,認為個案與早前未被確診的復陽個案脗合。

3輸入患者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

至於5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愛爾蘭、柬埔寨、美國、泰國及俄羅斯抵港,其中3人檢測帶有L452R變種病毒,一人帶有N501Y變種病毒。當中兩人已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一人完成接種兩劑阿斯利康疫苗;從愛爾蘭的24歲女患者7月2日在香港的港血液樣本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初確焊工料非近期中招 澳門患者一接觸者在港檢疫 回港易今限粵用 通關路更遙

深水埗東廬大樓A座、尖沙嘴帝樂文娜公館730人強檢 沒發現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