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食博覽8月12至16日會展舉行不設試食 貿發局料消費券帶動生意 (19:00)

美食博覽將於8月12日至16日期間在會展舉行,今年增設香港國際美酒展(特別展),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場內不准試食及飲食。同場另設香港國際茶展家電家品博覽,以及美與健生活博覽5個展覽共有880間參展商。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八成半參展商稱支援至少一款電子消費券的支付工具,預期能帶動市民消費意欲,料入場人數與以往約48萬人次相若。

鴻星食品將在展覽首日發售1元海味盛薈套裝,內含鮑魚及花膠等,限量30盒,並出售預先包裝海味等食品。首次參展的「樂婷媽媽」創辦人Jessica表示,會在現場煮雞煲,以特別設計抽風機抽出「香味」吸客,每日展期下午1時及3時出售1元雞煲即食包,每時段限量10個。她說,今次投資成本約8萬元,認為消費券增加港人消費意欲,有信心能回本。

周啟良說,因應政府防疫措施,入場人數收緊至場地容納人數上限的50%,已預留緩衝區讓市民排隊,呼籲市民在上午或晚上6時後較少人流時入場。現場不售實體門票,市民可即場以八達通付費入場,或預先在便利店購票。

另外,大會送出3萬個免費入場名額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市民,市民需在8月12、13或16日中午12時前出示疫苗接種紀錄入場,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相關字詞﹕美食博覽 消費券 電子消費券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