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女涉製作派發港獨傳單 申保釋被拒 (15:48)

45歲女文員及17歲男生涉於去年5月至12月製作及派發提倡港獨的傳單,遭警方國安處拘捕,被控一項「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案件押後至8月26日轉交區域法院審理。兩被告申請保釋再被拒,放棄8天覆核保釋權利。

兩被告依次為文員曹雪芯(45歲)及學生黃俊偉(17歲),案件由《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處理。蘇官拒絕保釋申請時指出,未有足夠證據相信被告不會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控罪指出,兩人於去年5月至12月11日期間,一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即意圖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煽動刊物。

相關報道:

涉派港獨傳單中四生 保釋被拒旁聽者激動(6月16日)

文員與中四生涉設計派發倡港獨單張 還押至8月再訊(6月8日)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