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戴耀廷等3人涉在報章刊選舉廣告提堂 轉介區院下月再訊 葉劍青石守正准保釋 (10:41)

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社署臨牀心理學家葉劍青及石守正,被廉政公署起訴涉嫌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非法招致選舉開支25.3萬元,3人同被控4項「在選舉中作出招致選舉開支的非法行為罪」,案件今(3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3人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將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主任裁判官羅德泉遂將案件押後至8月19日於區域法院再訊,控方不反對3人保釋,惟因「民主派35+初選案」仍被還押的戴耀廷須繼續還押,其餘兩人則獲准以1萬元保釋外出。

據了解,相關廣告涉宣傳「雷動計劃」。社民連黃浩銘、曾健成「阿牛」和立法會前議員張超雄等到庭旁聽,黃浩銘開庭前拍拍葉劍青的膊頭。正被還押的戴耀廷明顯消瘦,庭上所見其膚色較以往黝黑,旁聽者紛紛向他招手示意、握拳打氣,他離庭時不忘向旁聽者揮手道別,眾人不斷高呼「保重呀!」、「頂住!」。

3名被告依次為報稱退休的戴耀廷(57歲)、董事葉劍青(55歲)及董事石守正(50歲)。葉劍青及石守正獲准以現金1萬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得離港及接觸任何控方證人。

控罪指稱他們並非候選人或任何候選人的選舉開支代理人,但在2016年9月4日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中作出非法行為,即在該選舉中或在與該選舉有關連的情況下,透過雞蛋同盟有限公司(雞蛋同盟),招致選舉開支共逾25.3萬港元,以用於在《明報》及《蘋果日報》刊登6個廣告。

相關報道:

戴耀廷等3人涉在報章刊選舉廣告 被廉署起訴違選舉條例周五提堂(7月26日)

相關字詞﹕選舉條例 廉政公署 立法會選舉 戴耀廷 葉劍青 石守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