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越野賽選手喪命 參賽者供稱桂地新村分岔口遇事主「面青口唇白」 (16:33)

32歲男子前年參加「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期間失蹤,搜救人員兩日後於沙田九肚山斜坡發現他的屍體,死因庭今(28日)繼續研訊。法庭重召時任賽事協辦員譚圳烽出庭,死因研訊主任譚皓稱,兩名參賽者指出桂地新村的分岔口沒掛橙帶,惟譚圳烽昨(27日)供稱該處有橙帶標示路線,兩者證供不符,譚圳烽今日改稱不曾經過該處,僅聽一名參賽者提起有橙帶,故不排除沒橙帶的可能。

死者為郭遠雄(終年32歲),家屬一方沒律師代表,案件由死因裁判官周慧珠,以及由3女2男組成的陪審團審理。參賽者陳家傑繼續作供,稱前年9月8日在桂地新村的分岔口遇見事主,形容事主「面青口唇白」及冒汗,相信有輕微中暑迹象。

家屬問陳家傑,除桂地新村分岔口外,其間有否遇到指示不清晰的位置,陳家傑稱往九肚山途中曾遇其他參賽者行錯路。他續說,主辦方掛的橙帶沒印上主辦方或比賽名稱,認為即使是有經驗的跑手,判斷力在炎熱天氣下亦會受影響,故清晰指示十分重要;從九肚山跑往桂地新村需時約45分鐘,若行錯路或會缺水缺糧。聆訊午續。

相關報道:

越野賽選手疑行錯路失蹤後喪命 賽事協辦員作供:涉事位置無人指路(2021年7月27日)

越野參賽者失蹤(2019年9月10日)

相關字詞﹕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 越野賽 失蹤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