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越野賽選手疑行錯路失蹤後喪命 賽事協辦員作供:涉事位置無人指路 (20:35)

32歲男子前年參加「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期間失蹤,搜救人員兩日後凌晨於沙田九肚山一斜坡發現其屍體,死因庭今(27日)展開研訊,由死因裁判官周慧珠、3女2男組成的陪審團審理。事主女友供稱,有參賽者於九肚山落山處分岔位行錯路,當時沒人員指路。賽事協辦員則稱,該處有橙帶標示路線,事後才得悉包括事主在內的3人行錯此路,故比賽時沒人在該處指路。

事主為郭遠雄(終年32歲),家屬一方沒律師代表。事主長姊郭心悅供稱,任職文員的胞弟常做運動、身體狀況良好。

事主女友趙慧儀供稱,前年9月8日與事主相約中午12時半在終點見面,惟至1時許仍未見他出現,一同出發的3名朋友則相繼抵達,其後發現事主沒隨身帶手機,遂向主辦方查詢,查到事主於早上10時37分經過九肚山頂的檢查站,工作人員稱同事回來時會沿途搜索,並了解事主有否送院。惟賽事完結後未見事主蹤影,趙慧儀便於下午4時51分報警。她從參賽者口中得悉,有人於九肚山落山途中一分岔路口行錯路,當時沒人員指路。

賽事協辦員譚圳烽供稱,事主參加23.1公里賽事的起點及終點均為城門水塘水壩,路線途經草山、九肚山、桂地新村及針山,事主上屆亦有參賽並取佳績。主辦方在沿路每隔200至300米掛上橙帶標示路線,及安排人員於容易行錯的分岔路口指路。

譚圳烽續稱,九肚山落山途經的桂地新村有分岔位,該處有橙帶標示正確路線,但如錯誤轉右行向民居,沿路會見到一條比主辦方所設長度較短的橙帶,參賽者或會誤以為是正確路線,但理應發現有所不同。聆訊明(28日)續。

相關報道:

越野參賽者失蹤(2019年9月10日)

相關字詞﹕越野賽 失蹤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