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浩銘卸任社民連主席 陳寶瑩接任︰在公共領域繼續發聲 (23:31)

社民連今(25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提早選舉新一屆行政委員會。黃浩銘卸任主席,由陳寶瑩接任;周嘉發成爲新任外務副主席。陳寶瑩表示,新一屆行委會將有3項主要工作,包括在公共領域繼續發聲、凝聚社民連內部士氣和向心力,及與其他政黨、民間團體加強合作。

陳寶瑩是社民連前議員梁國雄的妻子,她接任主席後表示,目前政治局面高壓,形容《港區國安法》、《公安條例》、煽動罪這3條紅線下,任何團體也面對不同程度打壓,但會員對社民連的支持為她帶來強心針,未來即使風雨飄搖,仍會推動民主。

黃浩銘表示,包括曾健成、岑子杰、梁國雄及自己等多名現屆行委會核心成員,可能會入獄或已經入獄,所以提早換屆,但強調社民連是一個團隊,「不是一、兩人被拉、被鎖就不能運作」。黃浩銘涉及前年10月20日九龍遊行案,案件將於下月審訊。

相關字詞﹕社民連 黃浩銘 陳寶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