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比亞迪首部純電動單層巴士交付九巴 充電兩小時駛200公里 (22:02)

為達至政府2050年碳中和目標,九巴力推電動巴士,包括去年向內地汽車製造商比亞迪購入16部電動單層巴士。比亞迪表示,今日(23日)已將全球首部右軚B12A純電動單層巴士交付予九巴,其餘巴士將於下半年陸續付運。

根據比亞迪提供的圖片,該部電動單層巴士以熒光綠作主色,並印上紅色的九巴「KMB」標誌。比亞迪表示,新車採用水冷系統控制電池溫度,有效延長電池壽命及提升效能,巴士載客量可達83人;而且只需要兩小時就可充滿電,充滿電後可行駛約200公里,視乎實際路況。

比亞迪指出,新車備有多個電腦系統,包括電池管理系統,可監察電池效能及狀態,並採用「輪邊驅動系統」,即是將「馬達」安裝在車輪內,直接驅動巴士行駛,不再需要變速器和傳動軸系統,除可提升傳動效率,亦可節省維修成本及釋出車廂內部空間。

九巴早前表示,去年向比亞迪購入的16部電動單層巴士將行走巿區短途路線;而九巴今年亦已訂購42輛雙層電動巴士,預料明年抵港。

相關字詞﹕九巴 電動單層巴士 比亞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