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DSE樣本試卷出爐 考生須答如何釋除國安法疑慮 (13:11)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今年9月在中四級起推行,考評局今日(23日)公布該科中學文憑試(DSE)樣本試卷。該卷設3大題,分別與公共衛生、《港區國安法》及粵港澳大灣區有關。關於國安法的題目提供了國安法條文、官員言論及報章報道,以及政府新聞稿作資料,問及如何釋除部分人對國安法實施可能存在的疑慮、學校教育對培養香港青少年國家觀念有多重要等。

首屆公民科DSE將於2024年舉行,只設一份試卷,題型包括多項選擇題(MC)、短答、短文章式題目等,科目成績僅分為達標與否兩級。樣本試卷共14條分題,其中4題為MC題,各佔一分,包括問哪些組織是公共衛生組織、哪些人或機構要遵守國安法等。

有關大灣區的題目提供兩份資料,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部分內容,以及綜合港府及立法會研究資料和電台節目內容,問及資料如何支持 「香港青年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事業,既充滿機遇,亦具挑戰」這說法。

相關字詞﹕公布公民科 港區國安法 考評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