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鄧懷琛囚7年 妻斥裁判不公「六月飛霜」 (21:10)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7名罪成被告今日(22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3年半至7年,其中被判刑最重的鄧懷琛妻子不滿判決,並於下午召開記者會,揚言要為鄧懷琛申冤,斥法庭裁判不公。

鄧太現身時一臉憔悴,不停拿出紙巾拭淚,並需由友人在旁安慰。她形容丈夫是小村民,案發時只是到場觀察及保護家園,卻被判囚7年刑期,「飛來橫禍,六月飛霜」。她稱因資金不足而無法上訴,又表示自辯並不會影響判決,「你自辯好唔自辯好都係死喺佢(法官)身上」。

「華記正能量」楊官華則多次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介入事件,「林鄭企出來」,「主持公道」,又促以《港區國安法》和廉政公署調查「呢個法官有冇收錢」,「法官可能受到壓力或者利益」。

查錫我:被告家屬言論不犯法惟不恰當

對於有被告家屬促調查法官,廉署前總調查主任、大律師查錫我表示,有關言論並不會觸犯法例,但他認為內容並不恰當,因不論持什麼政治立場,都必須尊重法庭及行之有效的司法獨立,否則會損害本港的法治精神。他指出若被告不滿刑期,可透過上訴機制提出上訴。

查錫我稱,任何人均受《防止賄賂條例》規管,包括法官,然而一句「要求廉政公署調查法官是否有收受款項」,並不足以令廉署展開調查,除非有具體的證據,否則不應胡亂指控。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官斥白衣人組武裝力量宣示元朗自行執法 警察淪為配角 集體私刑引恐慌須判阻嚇刑期【短片】

民主黨促警緝拿主謀及所有嫌疑者

白衣人支持者法院外叫「沉冤待雪」、「狗法官」 警拉橙帶警告違限聚令【短片】

7被告分別判囚3年6個月至7年 鄧懷琛監禁7年、「飛天南」4年

721襲擊案白衣人鄧懷琛囚7年 達區院最高刑期 一文睇清各級法院司法管轄權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白衣人 鄧懷琛 華記正能量 楊官華 港區國安法 廉政公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