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恒順園第6座封區強制檢測 住客初步確診變種新冠病毒列輸入個案 (19:38)

政府今晚(22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30分起,將屯門青山公路388號恒順園第6座列為「受限區域」,政府會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者於明日(23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政府目標在明早約7時完成行動。

任何人在6月30日至7月22日期間曾身處恒順園第6座逾兩小時,亦要在7月24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曾打兩針復必泰 離港前抗體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一名曾居於恒順園第6座的36歲女子初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並帶L452R變種病毒株,無病徵,列作輸入個案。她5月9日及6月5日在港接種復必泰疫苗,7月11日抽取的血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她於7月12日前往阿聯酋迪拜,7月19日乘搭航班EK384經泰國曼谷返抵港,在機場的新冠檢測呈陰性,抵港後第3天的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

另外,患者於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工作,曾於6月30日至7月11日期間上班。患者工作處所及潛伏期到訪過的地點亦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接種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應隔14天 劉宇隆:現決定是否打第三針太早

港增一美國輸入確診 患者已打兩針復必泰帶L452R變種病毒

相關字詞﹕恒順園 封區 強制檢測 受限區域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