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漢及工程師認設無線電收發器 官:案情非輕考慮判監 (20:42)

民陣在去年1月1日發起元旦大遊行,其間4名男女涉在跑馬地及西營盤被搜出多部對講機、斧頭及氣槍等物品,被控設置或維持任何電訊設施等罪,其中七旬退休漢及60歲男工程師今(2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分別承認一項設置或維持任何電訊設施罪,案情指稱二人到港島渣甸山設置天線,警方另發現在秀茂坪一單位內外均設有天線及無線電收發器,負責發射信號。其餘兩人否認控罪,案件排期於11月1日開審,其間4人獲准保釋。

4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已退休的陳良新(70歲)、工程師余敬邦(60歲)、售貨員繆日謙(34歲) 及文員甄淑儀(31歲)。陳良新及余敬邦分別承認一項設置或維持電訊設施罪;另二人面對的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則獲控方撤控。

裁判官劉綺雲指出,案情非輕,明言將考慮判監,並稱將於審訊完結後才處理二人的求情及判刑。至於另外兩名不認罪的被告,將於10月4日作案件審前覆核,並於11月1日開審。

案情指稱,埋伏警員跟蹤余敬邦與一名男子交收物品後,與陳良新乘坐的士到大潭水塘道陽明山莊外,步行至渣甸山的三角網測站設置天線;二人下山後,警方在該處發現一連接天線的無線電收發器等;另發現在一女子秀茂坪的單位內外已設置了天線及無線電收發器,發現是由秀茂坪發射信號,經渣甸山設置的系統,令信號覆蓋港島北及九龍大部分地區。警方其後在余敬邦的手機發現名為「對講機」的Telegram群組,顯示早前已設立多條頻道,用以在公眾活動中進行廣播。

相關字詞﹕設置或維持任何電訊設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