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DSE放榜|留疤少女中文視藝奪5* 小時自卑幸獲恩師鼓勵 冀成教師「以生命影響生命」 (19:00)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21日)放榜,佛教沈香林紀念中學的陳佩妍取得6科25分成績。她小時候因意外留下疤痕,成長歲月滿是自卑,幸好在中二時遇上一名好老師,獲對方鼓勵,才知道自己也值得被欣賞。陳佩妍稱,希望成為一名教師,與其恩師一樣,以生命影響生命。

陳佩妍4歲時被滾油灼傷,多年來接受至少4次植皮手術。她意外後留疤致皮膚繃緊,要經常做舒展運動,又試過在街上被小朋友叫作「怪物」。她又提及,有時考到好成績、憑畫作獲獎,但甚少獲父母認同及稱讚,令她自卑內向。

陳佩妍13歲時從內地來港,在中二時遇上改變她的班主任。她說班主任常常鼓勵她,肯定她努力,令她慢慢重拾自信,尤其在擅長的中文科與視覺藝術科更努力。她亦因此希望成為中文教師,以過來人身分,替在青春期迷惘的學生解惑,發掘自身長處。

陳佩妍在DSE中文、視覺藝術科均考獲5*,心儀浸大中國語言文學,她稱希望專注學習中文,獲取足夠知識後再報讀教育文憑。

文憑試DSE放榜 相關報道:

患神經退化病男學生考獲18分 「只考一次,盡力去考」

視障生戰過癌魔 盼讀輔導助同路

DSE誕7狀元 拔萃女書院、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誕「超級狀元」

【JUPAS改選策略fb live】

為協助應屆考生及家長掌握最新升學資訊,《明報》邀請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教師於放榜日(21/7)為大家提供JUPAS改選策略:

時間:晚上8:00

方式:明報教育fb專頁

主持﹕明報升學網主編 David Sir

嘉賓: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席何玉芬博士及其他教師

內容:分析今年DSE成績統計,即場解答同學JUPAS改選問題

可預先登入留下問題:https://link.mingpao.com/70345.htm

相關字詞﹕DSE放榜 文憑試DSE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