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DSE放榜|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超級狀元冀讀港大計量金融 稱本港金融優勢能連接內地與海外【短片】 (13:45)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超級狀元」擬讀計量金融 有睇《大叔的愛》留意社會議題(拍攝及剪接:何采思)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本屆有7名狀元,當中3人在數學延伸部分亦考獲5**,成為「超級狀元」,其中一名來自屯門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趙爾納,是該校首名「超級狀元」。趙爾納表示心情十分驚喜,成績亦較預期好,目前首選是香港大學理學士(計量金融)課程。

趙爾納除了4個核心科目外,亦在化學、經濟、物理及數學延伸部分考獲5**。校長張家邦形容趙爾納能文能武,除了學業成績好外,在跳繩、跳舞、辯論比賽等亦屢獲佳績。

趙爾納表示,身邊有不少同學選擇海外升學,但選擇是否到海外升學或移民時,每個人也會有不同考慮,他選擇本地升學,至於畢業後的去向,他表示「未來嘅事留返畀未來決定」。其母亦稱會尊重兒子決定,不論未來選擇海外繼續升學或移民,她也會支持。

趙爾納稱,首選港大理學士(計量金融)課程,因對數學、經濟科題目與概念有興趣,希望能夠融合兩方面知識。他又認為,香港金融界有地理與制度優勢,定位上能連接內地與海外,又有法例保障金融界。至於《港區國安法》對金融影響,他稱不清楚國安法有否包含針對金融界的條文,所以不便評論。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超級狀元 相關報道:

短片:趙爾納拒死讀書 愛跳舞花式跳繩【附讀書心得】

文憑試DSE放榜 相關報道:

患神經退化病男學生考獲18分 「只考一次,盡力去考」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狀元擬升讀中大醫科 稱無法控制國安法影響

英華書院 首名狀元擬留港升學 自行了解新冠疫苗冀投身醫學研究

伊利沙伯中學 狀元冀升讀中大醫科 稱港府應考慮防止公院醫生流失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 超級狀元考慮讀醫 留港冀他日助港修補裂痕【短片】

DSE誕7狀元 拔萃女書院、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誕「超級狀元」

文憑試DSE放榜 實用資訊:

學友社列報讀課程物資備忘錄

放榜諮詢輔導機構熱線、網站、活動一覽

「放榜三寶」助DSE生搜尋院校課程、升學就業資訊【短片.附連結】

【JUPAS改選策略fb live】

為協助應屆考生及家長掌握最新升學資訊,《明報》邀請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教師於放榜日(21/7)為大家提供JUPAS改選策略:

時間:晚上8:00

方式:明報教育fb專頁

主持﹕明報升學網主編 David Sir

嘉賓: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席何玉芬博士及其他教師

內容:分析今年DSE成績統計,即場解答同學JUPAS改選問題

可預先登入留下問題:

https://link.mingpao.com/70345.htm

相關字詞﹕DSE放榜 文憑試 熱門HOTPICK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超級狀元 港大 計量金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