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泥涌峽道利安閣、太古城唐宮閣封區強制檢測 住客染變種新冠病毒 (20:10)

【20:10更新】政府今晚(20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30分起,將灣仔黃泥涌峽道12-14號利安閣列為「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須於今晚11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至晚上8時,政府再將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列「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須於明日(21日)凌晨2時前接受強制檢測。政府預計明早7時完成行動。

任何於6月27日至7月20日期間曾身處利安閣逾兩小時的人,以及在7月16日至7月20日期間曾身處唐宮閣逾兩小時的人,亦要在7月22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今日錄得一宗由法國抵港、並於過去21日曾居於灣仔的輸入個案,以及兩宗來自沙特阿拉伯、居於太古城唐宮閣的初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其中兩人帶有變種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由沙特阿拉伯抵港的兩宗個案,分別為13歲女童和其11歲弟弟,兩人於7月16日乘搭航班QR818抵港後,根據相關豁免規定於家居自我隔離。他們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結果呈陰性;抵港後第三日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檢測顯示,女病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男病人的結果待定。女病人於7月17日發燒,男病人則沒有病徵。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法國抵港者驗出L452R變種新冠病毒 潛伏期留港居住大廈須強制檢測

港增7輸入個案 7月20日至8月2日禁卡塔爾航空多哈客機抵港

齊針男美返港驗出變種 上環居所圍封 居民一律強檢

男子星港瞞打4針 政府稱必要時起訴

相關字詞﹕封區 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