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士丹頓街尚賢居封區強制檢測 男住客初步確診帶變種新冠病毒 (19:33)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一名昨(18日)由美國抵港的27歲男子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並帶L452R變種病毒株。政府今晚(19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30分起,將上環士丹頓街72號尚賢居列為「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須於明日(20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政府預計明早7時完成行動。

涉事患者於4月26日及5月17日,在本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他在德輔道西418號太平洋廣場工作,7月2日最後上班,至7月4日前往美國,昨日抵港,在機場採樣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他沒有病徵,其樣本CT值約21至24,顯示病毒量較高。

衛生防護中心認為患者很可能最近於美國染疫,惟他6月27日至7月4日期間居於士丹頓街尚賢居,故政府為審慎起見圍封該大廈並要求居民強制檢測。任何於6月27日至7月19日期間曾身處該大廈逾兩小時的人,亦要在7月21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料9月底七成人接種 聶德權:考慮即日籌予長者打針

男子星港先後打4針 聶德權籲如實交代接種紀錄

相關字詞﹕封區 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