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夏寶龍盼特區政府做好選舉候選人資格把關 (11:50)

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早(16日)舉行《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研討會,以視像方式連線香港、澳門和北京三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在北京發表談話。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夏寶龍期盼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承擔更大責任,即將舉行的3場選舉,要做好資格審查把關。

林鄭月娥引述夏寶龍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起了立竿見影效果,香港社會由亂轉治,夏寶龍更擲地有聲反駁西方政客及媒體「唱衰」國安法的誤導及謬論,認為以林鄭月娥為主席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履盡職責,更高度評價警隊落實國安法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非常同意夏寶龍在講話中提到2019年修例風波,令大家上了寶貴一課,令香港社會明白國家安全缺口,不能再容忍,特區政府不能對香港社會存在危害國家安全風險視而不見。

林鄭月娥引述夏寶龍,稱中央對香港「管治者」提出5項要求:

1. 完善《港區國安法》制度,積極籌備23條立法、完善其他現有法律,例如修訂個人私隱條例打擊網上起底

2. 做好涉嫌違反國安法案件的檢控,現在已檢控64人

3. 按國安法第9條,加強指導、督促、管理不同機構的工作,包括學校、大學、傳媒、社交媒體等

4. 按國安法第10條,推動全社會認識國安法的教育工作

5. 辦好未來3場選舉,做好資格審查把關

相關字詞﹕夏寶龍 林鄭月娥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