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雲頂夢號7.30復航 星夢郵輪:若有新冠陽性個案會中斷行程折返 (19:15)

郵輪公海遊本月底起復辦,其中星夢郵輪的「雲頂夢號」將於本月30日晚上復航,現正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星夢郵輪稱,400名隨船船員今日(14日)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其餘400名船員亦陸續由內地前來,首航行程已有約1000名旅客報名。

星夢郵輪由新加坡啟航的「世界夢號」,其中一名乘客初步確診新冠病毒,郵輪今早提早折返新加坡。星夢郵輪市場部高級副總裁李鳳霞稱,如果由香港啟航的郵輪有陽性個案,會通報衛生署,同時中斷行程,駛回郵輪碼頭;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乘客,會視乎政府的安排隔離,其他乘客則需檢測。

李鳳霞又說,由香港啟航的郵輪,所有船員及乘客均需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並出示登船前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陰性檢測證明,新加坡則沒有疫苗接種要求,加上香港疫情較穩定,對復航感到樂觀。

該公司稱,行程途中一般不會要求乘客檢測,但船上設核酸檢測儀,亦有多間負壓病房。另外,「雲頂夢號」所有客房及公共區域的新風系統,每小時換氣6至15次,形容較大多數酒店及辦公室安全。

相關字詞﹕公海遊 雲頂夢號 星夢郵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