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少年德福廣場非法集結 判入更生中心 (18:10)

3名少年前年參與九龍灣德福廣場「和你shop」活動,分別被控非法集結及襲警罪,3人還押至今(14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屈麗雯判刑稱,案發當日在場警員需以胡椒噴霧戒備,衝突一觸即發,整體案情嚴重,冀被告汲取敎訓;其中一個被告另涉襲警罪,屬嚴重罪行,法庭有責任保護執法人員,一般判處即時監禁,但接納報告建議,判處3名少年入更生中心。

3名被告為16歲學生、第三被告麥梓希(17歲)及第五被告16歲學生,控罪指稱他們與另外7人於2019年12月28日,在九龍灣德福廣場一期參與非法集結,6人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本案3名被告在被判罪成後,隨即就定罪提出覆核,遭屈官駁回。另第五被告則另承認一項襲警罪。

屈官判刑時指出,3人的報告均建議判處入更生中心,但認為首被告未有如報告所指出「有深刻反省,只求輕判」,他雖有情緒問題,勸勉他「面對逆境要靠自己,如果唔係冇人幫到你」。

屈官讚賞第五被告學業成績及課外活動表現相當不俗,「現想盡快恢復學業,有上進心」,被告還押期間表現良好,對自己的行為及家人有悔意,承諾日後守法,又獲家人、班主任及同學支持,「母親幾乎在他還押期間每日探監,同學今日出庭支持」。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和你shop 襲警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