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官問「嗰晚點解周地棍」 稱被告鄧懷琛為指揮者將重判 (17:00)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涉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等罪的7人中,餘下3名被告今(14日)在區域法院求情。其中被告鄧懷琛及鄧英斌的大律師均稱二人當日只從地上拾起棍,法官葉佐文遂問「嗰晚點解周地都係棍?」又稱鄧懷琛是指揮者,明言會重判。17:20報道:官質疑被告鄧英斌持棍到元朗站因預知要動武 辯方稱不知為何警察不到場

全部被告已求情完畢,案件押後於7月22日判刑。今日求情的3名被告為「肥林」林啟明(44歲)、燒烤場東主鄧懷琛(61歲)、八鄉橫台山河瀝背村村長鄧英斌(62歲)。

鄧懷琛的大狀表示,涉非法禁錮他人的被告到英龍圍後見村民與男子爭執,故想該男子留下解釋,葉官質疑是否可將行為合理化,認為沒合理辯解,更屬加刑因素。辯方稱,被告其後才從地上拾起棍以撃退施襲者,葉官問「D5(即鄧懷琛)執到支棍,D7(即鄧英斌)又執到,嗰晚點解周地都係棍?」。葉官稱,鄧懷琛的行為是本案中最嚴重,又是指揮者,「案中無人有呢個位置」,明言將重判。

代表被告林啟明的大律師稱,被告及早認罪有悔意,明白犯案沒藉口,不想浪費法庭時間。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4被告求情 官:月台「無差別」襲擊案情嚴重 質疑「點解可以做啲咁嘅嘢」

5被告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成還押至7月22日判刑 僅王志榮罪脫當庭釋放(6月18日)

相關字詞﹕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 鄧懷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