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崔俊明籲港府開始接洽第三針疫苗採購供應 (17:31)

【17:31更新】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今(13日)在港台節目稱,接種第三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只是「時間問題」,建議政府開始準備,與疫苗供應商洽談採購第二代新冠疫苗加強劑。

崔俊明稱,以復必泰為例,最多科學家說明接種疫苗後,抗體停留在人體最多6至9個月,其後或需接種第三針,另現時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有七至八成保護力應對Delta變種病毒,但若加強劑可予100%保護力則會更好。

許樹昌:討論打第三針言之尚早 需時間評估抗體情況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出席研究資助局主題研究計劃簡介後表示,現時討論所有人打第三針言之尚早,估計藥廠因商業因素建議打第三針;而近期的研究稱打針後抗體可維持6至9個月,是因為研究暫時只觀察了6至9個月,不代表這段時間後抗體就會消失,仍需更長時間評估抗體情況。

許樹昌又說,計劃在8、9月展開第三針研究,主要針對已打科興疫苗、但抗體反應不好的人,為他們打第三針,其中一半人會打科興,一半人會打復必泰。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泰國要求科興接種者第二針改打牛津疫苗 完成接種者須補打第三針(7月12日)

接種後半年抗病力跌 輝瑞倡BNT疫苗打第三針(7月10日)

新冠疫苗|BioNTech與輝瑞申請補打加強劑 防護力較打兩針增5至10倍(7月9日)

相關字詞﹕崔俊明 新冠疫苗 復必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