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警長洗黑錢遭凍結資產 認違限制令提款44萬元候判 (18:15)

退休警長於2007至2011年期間,涉利用自己及親友的銀行戶口,處理逾1億港元的非法外圍賭注,他其後承認收受賭注等8罪,判囚45個月;在候審期間,控方在高等法院凍結其戶口,惟退休警長卻另開設戶口接受退休金及生果金,並提取其中44萬元。他今(8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明知而在違反限制令的情況下處理任何可變現財產」罪,案件押後至7月22日判刑。

現年73歲的被告蘇永耀正在服刑。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患有血管瘤,需要進行手術;並強調涉案款項與犯罪得益無關,被告提取款項是為繳付律師費,以及償還協助付律師費的家人。辯方稱,被告因無知及愚蠢,以為「只是在使用未來錢」,如他能到高院申請取用凍結的款項,便不會發生本案。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因干犯收受非法賭注及洗黑錢罪,2018年4月起遭律政司成功申請限制令,凍結被告名下的資產,包括4個匯豐銀行的戶口,以及一個接收每月警隊退休金及生果金的工銀亞洲戶口。

2019年4月被告認罪及後被判囚45個月,控方之後成功申請充公令,被告除遭充公財產,亦須向政府償還158.5萬元,但被發現其工銀戶口只有410.85元,遭揭發他於2018年7月底,在創興銀行開設另一戶口收取退休金及生果金款項,截至去年7月該戶口共有約51.9萬元存款,其間提取了44萬元。

相關字詞﹕限制令 凍結資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