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信義中學兩生比賽唱《銀河修理員》遭記大過 歌詞含「對抗」、「亂世」字眼 (21:11)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兩名學生演唱流行歌《銀河修理員》後,遭校方記大過處分。該校學生向本報稱,校方要求兩人修改歌詞中「對抗」及「亂世」字眼,並演唱改詞版本,惟兩人表演時唱原版歌詞,其中一人演出後高呼「香港人加油」,最終兩人遭記大過。本報今日(7日)聯絡該校校長尹浩然,他拒絕回應事件。

《銀河修理員》由樂隊Dear Jane原唱,歌詞包括「修修補補亂世中一起蒼老」、「祝你在亂流下平安」。元朗信義中學有學生今日向本報稱,該校早前辦歌唱比賽,賽規列明參賽歌詞不得涉愛情、吸煙飲酒等不良習慣、負面生命價值及政治議題,兩名中五生以《銀河修理員》一曲參賽,校方要求他們修改歌詞中「對抗」及「亂世」字眼,兩人遂按要求改詞。

該學生稱,兩名涉事學生在初賽演唱改詞版,到決賽轉唱原版歌詞,其中一人表演後高呼「香港人加油」,兩人演出後遭老師訓話。兩名學生在比賽當日被學校處分,其中一人原為校內學會主席,遭校方革職,另一人為運動校隊成員,校方禁止他代表學校參賽,兩人亦各記一個大過。

教育局回覆稱,正向學校了解事件,重申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面對行為甚至價值觀有偏差的學生,學校有責任加強訓輔工作。局方稱隨着《港區國安法》生效,已提醒學校須按學生的認知發展及能力,透過教育適當及適時向學生解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並提醒學生遵守有關法例。

相關字詞﹕元朗信義中學 銀河修理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