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動漫電玩節取消首日排頭籌 改實名登記及網上抽籤 (17:38)

第22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於本月23日至26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考慮,頭籌名額由往年500個減至300個,市民須在本月8日至15日於「In Express Expo 凌速博覽 」應用程式實名登記,大會於7月16日會抽出幸運兒,名額不得炒賣轉讓。今年約有500個展商,香港動漫電玩節行政總裁梁中本認為,「在這個情況下,已經不錯了 」。

今年展場佔地1.9萬平方米,入場者需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填寫主辦方預備的Google電子表格,並有75%場地人數限制。梁中本稱,有見近日市面暢旺,相信入場人數將會與過往相若,今年展覽內容吸引,相信會鼓動消費。他希望市民平均分配入場,大會會在facebook提醒市民龍尾位置。

大會預留會展3樓一展覽廳,讓cosplay玩家免費進場及比賽,但會否強制參加者戴外科口罩或允許戴「透明口罩 」,主辦方沒正面回應。

至於大會會否審查會場展品或書籍有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梁中本回應表示,「不會審查,我們也不會有呢個人力物力 」,並相信所有展商都會守法。

相關字詞﹕動漫電玩節 動漫節 會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