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兄長:被告常提不幸將臨身上 (17:57)

女保鑣涉於2018年在鰂魚涌公園向4名姨舅開槍,導致兩死兩傷一案,今(6日)在高等法院進行第四天審訊。被告的兄長繼續作供,稱被告在母親去世後,曾向他發信息表示「實在累了,無法為媽媽做到,很想念媽媽」、「我真係唔得喇」。兄長又稱,被告多次提及家人處理遺產一事,認為「佢嘅理據,其實唔係理據」。

被告詹心桀(47歲)否認各兩項謀殺及有意圖而射擊罪。其兄長魏敬東供稱,被告在母親去世後極度哀傷,因質疑醫生處理手法,曾向醫委會投訴醫生「害死媽媽」。在母親去世後約10個月,被告向他發信息稱「如我有咩事,不必告知姨姨舅舅他們」,問她所為何事後,她僅稱「總之記住不需告知他們」,後來又稱「累了」、想念媽媽等,「我真係唔得喇」。魏敬東同意,被告經常提及不幸的事將降臨在她身上,但最終無事發生,又重複提起想念母親。

魏敬東說,被告在2016至2018年間多次提及,為何家人不及早處理外婆遺產,姨舅不止一次向她解釋,她沒明確地接受,曾提出不同意見,但態度並非激烈。及至2016年10月,被告向他說「記得我有咩事,將我安放媽媽身邊」,他去拜祭母親時見被告的骨灰龕位在旁,感到「好突然,好意外」,亦不理解其做法。

兄稱被告不理性 常認為被計算曾稱遭落毒

他續稱,案發前約兩個月,兩兄妹曾在WhatsApp聊天,魏敬東向被告表示「你想他們有在大陸投資這個事情是根據什麼呢?」、「只是懷疑,沒證據的東西還是不要再想了」,又解釋三姨已說沒在內地投資,連內地都很少去。魏敬東說,被告經常認為被計算,「唔係話佢無任何理據,但佢嘅理據,其實唔係理據」,她有自己想法,「但唔係咁理性」。魏敬東又說,被告在案發前一個月曾因中毒入院,堅稱被人落毒。聆訊明(7日)續。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相關報道: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兄長:聞尖叫後見被告向四舅後腦開槍(7月5日)

女保鑣涉槍殺姨舅 姨:案發後怕聽「嘭」聲 被告曾寫信稱「萬分懺悔」盼彌補(7月5日)

鰂魚涌公園槍殺案高院開審 控方:被告涉因遺產糾紛槍擊四名舅姨(6月30日)

相關字詞﹕鰂魚涌公園 槍擊案 謀殺 有意圖而射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