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41歲男打科興後14日內亡 專家委員會稱心臟問題無關接種疫苗 (21:07)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5日)開會,評估有關接種新冠疫苗的嚴重異常事件。衛生署在會議後發稿表示,截至6月30日,再多一名41歲男子在接種科興疫苗後14日內死亡。

衛生署稱,41歲事主沒有已知疾病,於6月27日離世;他與上月23日公布、同樣接種科興疫苗後14日內死亡的40歲哮喘男病人,臨牀資料及初步解剖發現,兩人死因分別是缺血性心臟病及急性心肌梗塞,專家委員會初步認為兩宗個案均與疫苗接種無關。

截至今日,專家委員會已評估該23宗死亡個案,總結其中13宗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其餘10宗初步認為與疫苗接種無關。專家委員會認為至今並未發現有不尋常現象。

另外,專家委員會通過更新接種新冠疫苗嚴重或非預期異常事件列表,加入心包炎、心肌炎及血栓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新列表今日生效。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40歲哮喘男打科興後兩周內死亡 衛生署:無證據顯示疫苗引起(6月23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領館職員初步確診 領事館周二暫停開放

78歲染疫翁不治 去年12月確診危殆近7個月

港增一輸入確診 紅茶館酒店清潔員改列輸入相關個案

檢疫酒店房揭病毒 消毒公司被撤 印傭入住確診後清潔工執房 同帶Delta變種

相關字詞﹕科興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