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台主持傑斯被控煽動等罪 還押至7月20日轉至區院再訊 (17:45)

網台主持「傑斯」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一項煽動罪及5項洗黑錢罪,今(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方申請將案件轉介到區域法院處理,裁判官香淑嫻將案件訂於7月20日下午在區域法院進行答辯,傑斯沒有保釋申請,須繼續還押,他至今已還押近5個月。其中兩項洗黑錢罪涉及傑斯的女助手,她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旁聽者一看到傑斯,隨即高呼「加油」,傑斯亦有揮手回應。完庭後傑斯步入囚室時,一度除下口罩向旁聽者說話。

報稱網台主持的尹耀昇(52歲)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分別指稱他於2020年8月8日和15日、9月5日及10月10日,主持、製作、發布及上載一個網上節目,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內地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另一控罪指稱,尹耀昇於去年2月8日至11月21日,主持、製作、發布及上載一個網上節目,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內地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控方曾透露,第一至四項控罪為第五項控罪的交替控罪。

至於洗黑錢罪,其中3項控罪指稱尹耀昇於去年2月22日至11月30日期間,處理其3個上海商業銀行的帳戶內,相信是從可公訴罪行得益的財產,涉及約231萬港元及5.6萬美元(約43.5萬港元)。另外兩項洗黑錢罪則控告尹耀昇及報稱保險從業員的利寶麗(51歲),控罪時間為去年3月2日至11月30日,涉款共約828萬港元。

相關報道:

傑斯控煽動被拒保釋 官:與台灣組織緊密聯繫有潛逃風險(5月13日)

網台主持傑斯加控煽動及洗黑錢6罪續還押 女助手同控兩洗黑錢罪准保釋(5月10日)

網台主持傑斯被控「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 仍留院今未出庭押後再訊(2月8日)

網台主持「傑斯」涉資助分裂國家案 警國安處再拘3人(2月2日)

相關字詞﹕傑斯 尹耀昇 煽動罪 洗黑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