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4月嬰求肝傳喜訊 母:有肝臟初步配對合適 (21:21)

【21:21更新】14個月大男嬰柏熙求肝傳來好消息,柏熙媽媽區太晚上傳來信息,稱剛去見醫生,得悉有肝臟配對初步合適,至於肝臟大小是否適合則會在晚上11時有結果。區太感謝熱心的港人,「同舟之情讓我感受到無限溫暖,我希望熙熙趕緊好起來」,相信熙熙一定會堅強捱過。

柏熙因急性肝衰竭,正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急,急須盡快換肝,其主診醫生、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副總監陳智仁指出,柏熙血凝固指數超標8至10倍,突發性出血風險十分高,各種迹象顯示肝細胞壞死,肝功能自行修復的機會較微,希望可24至48小時的「黃金時間」內移植肝臟。

陳智仁透露,過去一周肝臟移植中心完成了7宗肝臟移植,希望柏熙也可「乘勢」覓得合適肝臟。

【15:24】14個月大男嬰柏熙因急性肝衰竭,現時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急需年齡介乎18至60歲、A+或O型血、身體情況良好的合適者捐肝,以便即時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媽媽區太稱,柏熙昨日(4日)不適入院後,診斷為急性肝炎,病情急速惡化,肝功能已完全衰竭,「醫生說最遲今天要覓得合適肝臟,希望有好心人可以救救熙熙」。

柏熙是家中獨子,與父母及婆婆同住,今天剛好一歲兩個月。區太說,柏熙之前健康愛笑,上周五(2日)發燒及嘔吐,向私家醫生求診,被診斷為玫瑰疹,但情況沒有好轉,昨日入院求醫,診斷為急性肝炎。

「一天後肝指數已到最差指標,最遲今天要覓得合適肝臟。」區太表示與丈夫已驗血,惟丈夫血型不合,未能捐肝給兒子;她則被醫生要求先減肥才合標準,「熙熙都等唔切了」。區太的姐夫亦正等候配對報告,但區太相信因姐夫有脂肪肝,可捐肝機會不大。

今早柏熙求肝的消息一出,區太稱已有數名市民主動聯絡,覺得香港有愛,希望有好心人救到柏熙。有意捐肝者,可聯絡區太:9703 3318。

相關字詞﹕柏熙 急性肝衰竭 捐肝 換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