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員銅鑼灣崇光百貨外遇襲 疑犯受傷送院後不治 (23:59)

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今晚(7月1日)有警員受襲。遇襲警員清醒送往瑪麗醫院;疑犯在現場接受心外壓後送往律敦治醫院,其後證實不治。

【23:59】特首林鄭月娥對有人持刀襲擊警員,致警員嚴重受傷,予以強烈譴責,並慰問受傷警員。

【23:42】律敦治醫院發言人表示,送院男子於晚上11時20分證實死亡。

【22:24】現場有兩人倒地,救護員到場,與警員為一名倒臥地上的黑衣傷者進行心外壓等急救。警方表示,晚上近10時,一名男子在銅鑼灣近東角道對開,持刀襲擊一名警員,致其左背嚴重受傷。疑犯已被制服。消息稱,晚上約10時,一名男子在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突然亮出一把刀,從後襲擊一名機動部隊警員,警員左背肩胛骨中刀倒地,男子再以同一把刀自插胸口。其他警員見狀上前制服並拘捕該男子,其間有警員拔槍戒備,但無人開槍。受傷警員清醒送瑪麗醫院,男子則送律敦治醫院。

網媒眾新聞記者表示,晚上約10時05分突聽到騷動聲,回頭看見一名黑衣男子手持一把刀,滿手鮮血,3名警員跑向該男子並用槍指向他,男子再跑近崇光百貨門口。涉案的刀跌在地上,男子胸口流血,之後5、6名警員制服該男子。眾新聞記者稱,當時無聽到槍聲。目擊事發經過的「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記者「段少」(化名)表示,黑衣男子被制服後亦躺臥血泊中。

相關字詞﹕警察 襲擊 崇光百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