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彩明苑法團款項疑遭物管經理挪用 警拘48歲男子 (23:29)

【7月1日 17:07更新】將軍澳彩明苑業主立案法團今日(6月30日)向住戶發通告,稱法團多年累積數千萬元款項,疑遭佳定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姓黃的物管經理,以虛假文書、虛假帳目、欺騙等手段挪用。具體損失有待查核,法團已通知房委會及領展代表,並於昨晚(6月29日)往警署報案。警方表示,昨晚以涉嫌盜竊拘捕一名48歲姓黃男子,盜竊金額有待點算。

佳定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回覆本報指,該公司與該法團委任的核數師進行審核工作時,發覺該法團提供其戶口的銀行結單結餘,與銀行提供的《銀行確認函》結餘不符。佳定指,該屋苑的管理費銀行戶口由法團持有,需要四位已獲授權為簽署人的法團委員,包括法團主席、副主席、司庫和秘書,當中三人共同簽署,方可提取款項。管理公司並無參與户口管理,核數師也是由法團直接聘任。該公司懷疑事件涉及刑事成份,於上月底報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