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開大學公布「香港都會大學」新校徽 「MU」寓意學生融合社會 (17:32)

香港公開大學計劃9月採用新校名「香港都會大學」,屆時亦會有新校徽。公大今日(28日)公布新校徽,新校徽採用大學新名稱的英文縮寫(HKMU)其中兩個英文字母,「M」代表「我」,「U」即「你」,寓意學生、大學與社會融為一體。

公大今年初起展開新校徽設計程序,經投標後聘請了陳幼堅設計公司創辧人兼創意總監陳幼堅為大學設計新校徽,並由負責遴選校徽的委員會從16個設計中揀選。

校長林群聲形容新校徽「直接、簡潔」,而新校徽採用了青綠色及藍色,希望有青出於藍之意。他續說,校徽保留了舊校徽的青綠色及藍色,有傳承的意思,稱公大成立初期以遙距課程為主,學校未來亦會成立新學院,專責統籌所有遙距課程,在未來學校教學及策略發展方面亦會考慮有關意見。他強調,大學的初心不變,仍以成為優質大學為目標,並有信心今年9月1日可採用新校名及新校徽。

相關報道:

香港公開大學將改名「香港都會大學」 立法會通過後9月1日生效(6月18日)

相關字詞﹕香港公開大學 香港都會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