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蘋果日報》主筆馮偉光凌晨被押返沙田單位搜查 (09:36)

前《蘋果日報》主筆馮偉光(筆名盧峯)昨晚(27日)在機場被禁止出境,及被警方國安處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拘捕。國安處今日(28日)凌晨把馮偉光從機場警署押返沙田一單位搜查,及後再押至灣仔警察總部扣查。

警方稱國安處繼17日及23日與壹傳媒集團有關的拘捕行動後,再於昨晚在機場以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一名57歲本地男子,涉嫌與上述案件有關,該男子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57歲的馮偉光自1997年起為《蘋果》撰寫社論,同時任《蘋果》英文版執行總編輯。記協發聲明譴責警方再次針對新聞工作者行動,要求警方立即交代事件,重申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若連文人的筆桿也容不下,香港將再難被視作國際城市。」

前《蘋果日報》主筆盧峯被捕  相關報道︰

立場6董事辭任 文章暫下架 前《蘋果》主筆盧峯機場被捕 警:涉勾結外國

相關字詞﹕蘋果日報 主筆 馮偉光 盧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