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龍尾泳灘現大量海膽 康文署稱42人被海膽刺傷 (22:25)

上周啟用的大埔龍尾人工泳灘出現大量海膽,數十名泳客昨日(26日)遭海膽刺傷,泳灘人員今日(27日)呼籲泳客小心、要穿水鞋。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表示,救生員進駐龍尾泳灘時,早已向管理層反映海膽問題,但泳灘管理層後知後覺。

胡啟榮說,龍尾泳灘設兩個瞭望台,一般需14名救生員,現時龍尾只有10名救生員,用膳時間僅6人當值,需兼顧救傷、拯溺、在更亭當值等,人手不足。他呼籲當局加派救生員,多作廣播,提示泳客該泳灘僅提供有限度救生服務,讓泳客提高警惕。

21人被水母螫傷

康文署發言人回覆稱,署方昨日分別處理42及21宗市民被海膽及水母輕微刺傷/螫傷的個案,所有個案均屬輕傷,經職員協助簡單治理後自行離開。署方稱,會密切留意泳灘退潮時海膽及水母的情況,並透過廣播及貼出告示提醒泳客小心海膽及水母;署方員工發現有海膽在泳區範圍時,會按需要把海膽移離泳區範圍,避免泳客不察覺而被刺傷。

相關字詞﹕大埔 龍尾泳灘 大埔龍尾人工泳灘 海膽 水母 港九拯溺員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