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馬線|宋皇臺站文物展櫃人流不斷 港鐵實施人流管制 (13:25)

屯馬線全線今日(27日)通車,大批市民專程到新啟用的宋皇臺站及土瓜灣站參觀,其中在宋皇臺站,宋元文物展櫃於早上10時後,持續有過百名市民參觀或輪候參觀,港鐵實施人流管制,展櫃範圍內只容許最多約50人參觀,並有廣播呼籲市民在其他時間前來,部分市民則選擇在指定範圍外觀賞文物。

屯馬線是首條在月台提供車廂載客情況資訊的鐵路,在宋皇臺站,兩個方向的列車在中午12時過後,屏幕上顯示的車廂大多為黃色,即載客率已逾半至九成。另外,在土瓜灣站,有列車車門未能對準月台幕門,乘客出入空間減少,而在列車由土瓜灣站駛往宋皇臺站期間,車廂有明顯晃動,有乘客形容感覺有點像坐過山車,需要捉緊扶手。

不少住新界西和馬鞍山的市民乘屯馬線前往宋皇臺站,其中居住屯門的張太稱,平日愛到九龍城吃泰國菜,以往要轉兩程巴士才能到達,現時只需乘一程輕鐵及一程屯馬線便到達,估計節省約15分鐘,希望日後多前往九龍城。居於天水圍的陳先生,亦特地與太太及讀小四的兒子乘屯馬線,打算先參觀宋皇臺站再到沙田,稱平時只會與兒子到就近的屯門黃金泳灘游泳,現時則可選擇到烏溪沙。

居住在九龍城的翁太則稱,住所樓下已是巴士站,前往尖沙嘴的工作地點一般需時約半小時,如改乘屯馬線,要先步行5分鐘才到達宋皇臺站,即使不用轉線便能到達尖東,亦要步行一段路程才到達尖沙嘴站,暫時傾向如常乘巴士上班,但明日(28日)會先試乘屯馬線,看會否較快。

屯馬線、宋皇臺站 相關報道:

宋皇臺站土瓜灣站今啟用 港鐵:至中午逾1.8萬人次使用

宋皇臺站展出400件出土宋元文物 迷你陶骰、藥王像等

今晨全線通車 鐵路迷宋皇臺站搶閘搭特別班列車【短片】

宋皇臺站賞青瓷陶骰

回顧近20年鐵路發展及新增路線【短片】

相關字詞﹕屯馬線 宋皇臺站 土瓜灣站 宋元文物 展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