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民主同盟宣布解散 區議員關永業:望解散可保平安 (18:09)

【18:04更新】新民主同盟今日(26日)下午6時在facebook宣布解散。帖文稱,新民主同盟第六屆執行委員會上周曾召開包括所有區議員在內的擴大會議,討論組織去留,經大多數同意,並獲全體成員確認後,決定今日解散。

新民主同盟大埔區議員關永業較早前接受查詢時解釋,這決定與政治情況有關,包括區議員要宣誓、數名前黨友被捕還押等。被問到解散是否為減低風險,關永業稱:「希望解散可保平安,但無人確保可以,不過做咗好過唔做。」他透露,保留新民主同盟和解散的兩種意見,都有成員投票,結果相近。他稱,一些沒有公職身分的成員都緊張,成員均尊重黨內作出的決定。

據了解,新民主同盟成員有約20名。該政黨於2019年區議會選舉後有19名區議員,經成員退黨、辭任區議員後,目前只有8名區議員。因涉及民主派初選案而正在還押的范國威和譚凱邦,早前亦宣布退出新民主同盟。

相關字詞﹕新民主同盟 關永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