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團體今晤警方申七一遊行 申辦方:願配合防疫 警沒理由阻遊行 (15:15)

社民連、天水連線及守護大嶼聯盟,昨(25日)向警方申請舉辦七一遊行,今早(26日)11時半首次與警方開會。申請人在會後表示,警方關注防疫、讓人群散去的問題,主辦單位會用盡一切方法防疫,預計派出100名糾察維持秩序及呼籲保持社交距離,有需要時再加派人手,「基本上能滿足警方提問」,希望警方盡快批出不反對通知書,而警方稱會盡快公布申請結果。

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說,主辦單位會呼籲參與者保持4人一組、提供防疫物資等,並在多人集合時提早出發,希望警方盡快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及早準備遊行防疫措施。

元朗區議員兼天水連線成員林進表示,主辦方願意配合任何防疫措施,警方沒有理由阻撓遊行,難以知悉最後會否變成政治決定,但希望警方盡快公布結果,讓他們部署後續行動,明言若遭反對遊行,必定上訴。至於有何後續行動,林進稱暫未決定。

七一遊行 相關報道:

3團體申七一遊行 暫定1萬人(2021年6月25日)

3團體明向警申七一遊行 稱承接民陣17年傳統(2021年6月24日)

民陣今年不申辦:被指無社團註冊 無可能辦七一遊行(2021年6月21日)

相關字詞﹕七一遊行 天水連線 守護大嶼聯盟 社民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