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團體申七一遊行 暫定1萬人 (19:42)

社民連、天水連線及守護大嶼聯盟今日(25日)向警方申請舉辦七一遊行,「承繼」民陣傳統,申請人明日(26日)早上11時半與警方開會討論。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表示,申請遊行人數暫定為1萬人,並形容政府現時是「武官治港」,問政府「仲怕咩」,希望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容許市民和平表達訴求。

今次遊行主題為「堅守民間社會、抵抗政治打壓、釋放所有政治犯」,預計7月1日下午2時在維園集合,3時起步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終點會有流水式集會。

謝世傑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很多室內活動及聚會獲放寬,警方不應以疫情為由拒絕室外遊行,主辦機構亦會呼籲參與者4人一組,提供口罩及搓手液,希望獲批不反對通知書。

元朗區議員兼天水連線成員林進表示,若警方反對舉辦遊行,一定上訴。至於會否舉辦街站,謝世傑說未決定其他安排。

七一遊行 相關報道:

團體今向警申七一遊行 盼保傳統抗爭記憶

3團體明向警申七一遊行 稱承接民陣17年傳統(6月24日)

民陣今年不申辦:被指無社團註冊 無可能辦七一遊行(6月21日)

相關字詞﹕七一遊行 維園 七一 守護大嶼聯盟 天水連線 社民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