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孕婦涉阻警執行職務提堂准保釋 庭外稱患產後抑鬱 (12:09)

今年1月,一名孕婦在土瓜灣住所樓下遭警截查身分證時,被指不合作,雙方糾纏,其間孕婦疑遭拉起後跌在地上,同日被捕,3日後她早產入院。警方早前落案起訴她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今(2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押後案件至8月19日再訊,待辯方索取控方文件及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5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居於報稱地址,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

被告劉笑芬(43歲)報稱無業,被控於2021年1月20日,在土瓜灣永耀街13A外,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即警署警長劉芷芬、警長黎錦耀及警員廖逸山。

被告在庭外表示,兩母子身體狀況均差,兒子早產約兩個多月,出生時大量出血,出生後亦在深切治療部留院兩個多月,現在「身體器官差」;至於自己亦患上產後抑鬱症。

相關報道:

孕婦上月疑因被警員拖行致早產 今正式向警投訴(2月10日)

遭警拖行婦:未足月兒子因貧血要輸血 稱未投訴 疑惑鄧炳強「已接投訴」(2月2日)

遭警拖行婦擬投訴涉事警 聞電話響心慌憂早產兒「唔得」 若非受警暴「BB唔使受咁多苦」(1月28日)

相關字詞﹕遭警拖行婦 九龍城裁判法院 阻礙公職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