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蘋果日報停刊 灣仔報檔逾百人搶購 (11:18)

蘋果日報》今日(24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停刊掀起搶購潮,灣仔多個報檔均出現人龍搶購,有平日入貨約100份《蘋果日報》的報檔,今日入貨2500份,仍迅速售罄。

位於灣仔軒尼詩道318號附近的報檔今天購入2500份《蘋果日報》,平日只購約100份,即使因應今日來貨運輸費上升加價2元,亦於約4小時內售罄,現場一度有逾百人排隊搶購。店東李先生稱「好多人返咗工都偷雞落嚟排隊買」,《蘋果日報》停刊後,會令其報檔每日少賺最少300元。

從事會計行業的鍾小姐購入2份《蘋果日報》,認為《蘋果日報》陪伴香港多年,風格與眾不同,「講到其他報紙唔敢講嘅嘢」,對其停刊感無奈。

黃先生則買入4份《蘋果日報》,稱自《蘋果日報》創刊起一直支持,他稱今早其九龍寓所附近便利店,所有《蘋果日報》於早上7時已售罄,遂在往灣仔上班途中再排隊買。他稱《蘋果日報》敢言及用字「過癮」,笑言「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我好少睇醫生」,對《蘋果日報》停刊感沉重,稱「以後冇新聞睇,唔知邊個信得過」。

買下報檔最後一份《蘋果日報》的梁小姐表示,《蘋果日報》發行100萬份仍未能應付香港人搶購,自己上班期間沿途於灣仔一帶搜索才能購入一份,稱其上司現時仍在附近搶購。

從事IT行業的陳先生購入5份《蘋果日報》,坦言《蘋果日報》停刊後「少咗途徑知道真相」,日後只會留意自己心目中持平及求真的媒體,當中較傾向網媒。

蘋果日報 相關報道:

短片:《蘋果日報》最後一夜

凌晨送抵旺角報攤 數百人等候購買留念【短片】

蘋果日報最後頭版「港人雨中痛別 我哋撐蘋果」 執總向員工鞠躬感謝「撐住」【短片】

相關字詞﹕蘋果日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