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所有重鐵車站年底前設AED 每站最少兩部掛當眼位置 (21:00)

港鐵每年平均有十多宗需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救援的個案,現時全線約有280部AED,僅供車站職員使用。港鐵公司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表示,計劃今年底前把約300部AED安裝在所有重鐵車站當眼位置,讓市民也可使用,救急扶危。中環、尖沙嘴及尖東站為先行車站,今日(22日)已率先安裝。

港鐵由2011年起引入AED,黃琨暐表示,港鐵響應消防處「AED睇得到,用得到」計劃,斥逾500萬元添置約120部AED等設備,加上現時擁有的AED,合共400部AED當中,將取出約300部懸掛於車站大堂、月台等顯眼牆身位置,亦會放有使用程序的說明。

黃琨暐期望年底前所有重鐵車站、包括西九龍站的當眼位置,均設最少兩部AED,金鐘、中環等大型車站則多於兩部。市民可透過港鐵網頁與手機應用程式查看AED擺放位置。

AED 相關報道:

消防處推「AED搵得到」網上資訊平台 逾900部AED分佈全港【附連結】

相關字詞﹕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