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普通科門診病人預約疑被第三者致電取消 醫管局:無病人資料外泄已報警 (17:35)

元朗賽馬會健康院一名病人懷疑被第三者擅自取消普通科門診預約,醫院管理局稱調查中沒有發現病人資料外泄,該局已報警,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警方表示,6月19日接獲醫管局報案,稱有病人的門診預約紀錄懷疑在不知情下被第三者取消。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接手案件,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求警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醫管局今日(22日)公布,上周六(19日)接獲轄下元朗賽馬會健康院報告,一名病人依照預約到診,但其預約已透過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被取消,職員檢視系統內紀錄,發現並非由病人電話號碼發出,懷疑有人在病人不知情下擅自取消有關預約。紀錄顯示,有關電話號碼近期曾多次致電預約系統,但由於致電者未能提供正確資料以核對身分,過去未有其他病人的預約被更改。是次事件亦不牽涉其他由診所向病人直接發出的覆診診期。

醫管局表示,正全面檢視預約系統,若發現有可疑電話號碼重覆致電預約系統,會考慮暫時封鎖有關號碼等措施,以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局方提醒病人,若發現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的預約診期被擅自更改,應立即與診所職員聯絡,病人亦應盡量避免將個人資料交予陌生人。該局重申,預約系統只容許致電者確認其資料,以及預約、查詢或取消診期,致電者不能透過系統進一步接觸病人的其他資料。

相關字詞﹕普通科門診 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 醫管局 病人資料外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