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咖啡店店東購100份《蘋果日報》供食客取閱 有市民嘆失為民發聲聲音 (09:15)

旺角有市民大量購買今日(22日)出版的《蘋果日報》。約凌晨1時,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運抵旺角亞皆老街一個報攤,有市民購買100份報紙。報攤店東超哥稱,今日已入貨1200份《蘋果日報》,過去數天多次入票予《蘋果日報》不果,日後或要有債權人清盤結算才能交數。

咖啡店店東黃女士到場購入100份《蘋果日報》,放於店內供食客取閱。她說,昨晚(21日)得知《蘋果日報》大限將至後徹夜難眠,形容情況猶如真實噩夢,認為國安法界線模糊,難言買《蘋果日報》會否同被指「勾結」。

市民溫先生表示,如果沒有《蘋果日報》,相信會失去一道為民發聲的聲音。市民歐陽先生稱,沒有《蘋果日報》的象徵意義比實際意義嚴重,認為代表「距離網禁再近一步」。

市民曾先生則買入10份《蘋果日報》,稱「香港不再是從前的香港」,本希望《蘋果日報》可以捱過「七一」,形容捱到現在「已經好叻」。他特意為《蘋果日報》寫下標語,欲交予報檔擺放,但遭店東婉拒。

天后電氣道一個報攤早上近10時開檔,東主黃太表示,開檔不久《蘋果日報》已幾近售罄。她稱,未有政治問題時《蘋果日報》已是銷量最好的報紙之一,佔其報檔逾三成收入,坦言「冇左蘋果冇第二樣取代,(客人)買唔到《蘋果日報》係唔會即刻轉買《明報》」。

從事IT的市民林先生到銅鑼灣便利店購買《蘋果日報》,稱自己已支持《蘋果日報》近20年,自己亦有網上訂閱,又表示心情沉重,希望與《蘋果日報》「守埋最後一段路」。

主婦吳女士稱,自《蘋果日報》創刊支持至今,斥政府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多名《蘋果日報》高層還押屬未判先入獄,又稱香港言論自由不斷收窄,「六四又冇、七一又冇」,市民無從申訴。她認為《明報》亦有變質,但對比其他報章屬「好少少」,《蘋果日報》停刊後或會轉買《明報》。

蘋果日報 相關報道:

周轉難 《蘋果》存亡最遲周五定 決函保安局申解凍資產出糧 高層:留下者盡力完成工作

《蘋果日報》申解凍資產出糧 林鄭月娥:保安局依法辦事

相關字詞﹕蘋果日報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