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蘋果日報》或本周停刊 任職20年員工心情惡劣 有記者稱動搖做記者信心【短片】 (20:49)

《蘋果日報》或停運 副刊員工:心情極度惡劣(拍攝:劉澤浩;剪接:何采思)

蘋果日報》高層被控違《港區國安法》還押,公司3個銀行戶口資產遭凍結,據悉公司董事會今日(21日)決定,如保安局拒絕解凍公司資金,蘋果動新聞日報或在本周內停刊。黃昏時有《蘋果日報》員工登上廠車離開公司,有任職20年的員工稱未決定是否即時辭職,亦有記者說今次事件動搖她做記者的決心。

據了解,今日有不少《蘋果日報》記者未有出外工作,突發組則如常有外勤記者駕車帶同實習記者外出採訪。今午5時半員工大會後,陸續有員工離開蘋果大樓登上廠車,當中有人捧着紙箱登車。

一名在《蘋果日報》副刊工作20年的記者表示暫時仍未決定會否即時辭職,身邊同事則各有想法,若本周停刊結局成真會「攤抖吓先」。對於今次事件的感受,他表示想死後落地獄,「因為天堂留個位畀佢嗰個就去唔到天堂㗎喇,等我喺地獄打返佢777次啦」。

記者:冇另一間媒體可以去到咁自由

另一名在《蘋果日報》工作3年的記者對公司決定感無奈,會「做得一日得一日」,形容《蘋果日報》「係一個好自由嘅地方」,採訪、主題及寫作風格自由度大,「我諗應該冇另一間媒體可以去到咁自由」。她坦言今次事件對她做記者的決心有所動搖,「都好難諗到自己前途會點」。

《蘋果日報》 相關報道:

《蘋果日報》倘停運周六最後出報 壹傳媒董事會周五決定

壹傳媒今函保安局 申解凍部分資金出糧 勞褔局何啟明:凍產亦應支薪 壹工會:理解公司困境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蘋果日報 記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