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禁止群組聚集規例非針對遊行而是聚會 (17:22)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21日)宣布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稱市民聚焦禁止群組聚集規例(599G)針對遊行,但有關規例並非規管遊行,而是聚會。

林鄭月娥說,室內聚會一般有特定範圍並符合有能力管控的條件,而室外聚會遠遠不單止是示威、上街遊行,每逢周末、周日全港不同地方都有聚會,令人擔心。她稱考慮到各因素,包括若未有人能有效規管、行為本來有風險、非社會上強烈營業需要及市民社交生活的要求,政府會經衡量後作出判斷,並非針對某一項特定活動。

被問及D類食肆可放寬約60名未接種疫苗者除口罩用膳,為何限聚令仍只維持4人,林鄭月娥表示,疫情下何時放寬及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並非絕對科學,所作決定是以涉及最大公眾利益作判斷及不斷覆檢,並由政府、而非專家判斷。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社交距離措施周四起放寬 婚禮、旅行團等2/3出席者接種新冠疫苗 容量可增至100%

林鄭月娥:已接種新冠疫苗抵港者檢疫將減至7日 須血清抗體測試陽性

相關字詞﹕特首 林鄭月娥 599G規例 限聚令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