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紫荊黨黃秋智辭總裁及發言人 稱支持紫荊黨為港人服務 (13:51)

紫荊黨自去年3月成立,近日領導層再有人事變動。該黨創辦人之一黃秋智表示,因個人原因,已辭任紫荊黨總裁及發言人的職務,但依然保留黨籍,「永遠是它(紫荊黨)的聯合創始人,還是會從不同方面鼎力支持紫荊黨為港人服務」。該黨執委伍俊飛將接任發言人一職。

紫荊黨近月漸趨活躍,月初開設Instagram帳戶,推出有獎問答比賽,競猜前特首梁振英會否再參選,稱準備了「高質蛇齋餅糉」,但遭「橙新聞」等建制派網媒批評。

黃秋智早前於電台節目中表示,認同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更稱如法例遇阻礙,必要時可考慮請求全國人大釋法處理,但梁振英反駁毋須釋法。黃秋智其後發聲明,說梁振英「所言正確,我虛心接受矯正」。

相關報道:

紫荊黨創辦人倡人大釋法發展郊野公園邊陲 遭梁振英反駁後稱「虛心接受矯正」(2021年6月15日)

紫荊黨開Ig 話有「高質蛇齋餅糉」(2021年6月9日)

相關字詞﹕紫荊黨 黃秋智 伍俊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